close

『懷孕』2015/11~2016/07 柳胖的懷孕滴咕聊:

12809541_10153278295486400_5862491164072877081_n.jpg

懷孕中期4~6個月

13~28週  這時候的症狀有:

1.感冒

可能中期剛好寒流一直來 天氣不穩定 我一直感冒 好了又感冒 這幾個月就看了兩三次的醫生,可能也有因為我穿太少 所以一直感冒,後來看好醫生也學乖了 帽子跟圍巾保暖衣物一定會好好戴著。順便提一下:人家說懷孕感冒不要吃藥 其實不是不要吃藥 如果真的感冒了你不去看醫生對小孩影響更大,醫院方面 是到你檢查的婦產科 請醫生開藥 當然專業的是醫生不是那些網友們 所以媽媽們 如果有感冒請放心去婦產科找醫生好嗎!

2.腕隧道症候群

這個是什麼?對的 當初我也超納悶 因為症狀是 我的手變得很像板機手 張不開,通常是睡覺的時候跟起床的時候,這個痛真的是我畢生難忘的痛!可能是在你熟睡的時候會突然整個痛醒 像血液不循環那樣,你手指頭的末梢會漲到好像要爆炸一樣(我比較不耐痛拉 但真的滿痛的)然後我就會驚醒 痛到流淚 老曹就必須要幫我按摩直到沒那麼痛為止!但通常在入睡之後 早上會在反覆一次這樣的狀況,這個怎麼辦呢,(無解) 到了後期 這個症狀自己慢慢好轉了 ,我上網查部分的孕婦會有這個狀況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會 我的朋友都沒有這個狀況 所以也是個人問題 !((柳媽說 我懷個孕怎麼毛病一堆))

3.失眠

中期一小段時間 突然的失眠,經過醫師評估 開了止吐藥(內含嗜睡成分)睡眠的部分就改善很多了

4.胎動 

我大概是在第四個月開慢慢地感受到胎動 第一次是很明顯的咚一下,滿特別的感覺 !各位媽咪 好好感受這個第一次接觸 

5.高層次檢查  約20~24週

建議媽媽們 不要省錢 在孕期的檢查不要馬乎 所有自費健保的檢查最好都一一去檢測 這是為了你自身和小孩的保障!

高層次檢查的時機如下:

有胎兒先天異常的既往史或家族史
懷孕早期接觸致畸胎物質
產前檢查篩檢異常(頸部透明帶增加或抽血檢查結果為高危險群) 
標準超音波檢查有異常發現(羊水過多或過少、胎兒生長遲滯) 
懷孕期間合併內科疾病(糖尿病、自體免疫疾病)
孕婦或家屬有疑慮者

一般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會將逐一檢視以下項目,以發現可能的異常:

1. 脊椎(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椎等)
2.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脈絡叢、透明中膈、後頸皮膚 厚度等)
3. 顏面部(眼距、上顎骨、上唇、兩耳、臉部側面輪廓等)
4. 胸部(肺臟、心臟四腔圖、心室出口、肺動脈分支、主動脈弓等)
5. 腹部(胃腸肝膽腎臟膀胱等臟器、橫膈膜、前腹壁、臍動脈數目)
6. 四肢(上臂、前臂、手掌、大腿、小腿及腳掌)
7. 外生殖器

8. 胎盤位置
9. 羊水量
10. 子宮頸長度
11.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超層次超音波檢查是一種非侵襲性的產前篩檢方法,用來篩檢胎兒有無重大異常,敏感度及專一性均有其限制,並非所有的胎兒先天異常均可檢查出來。一般而言,高層次超音波可篩檢出大約80%的胎兒先天性的構造異常。

 

 

 

懷孕中期的感想:

人家說 懷孕中期是最舒服的時候,除了手麻(腕隧道症候群)這個部分困擾我之外,真的狀態是滿好的!也是安排出去玩的好時間,因為狀態好 頻尿的問題也減少了 可以趴趴走 ,但是這時候檢測了(妊娠糖尿病/子癲前症)因為初期的飲食不控制 導致這兩樣我數值都是偏高的~子癲前症數值偏高 所以醫生開了低劑量的阿斯匹靈要控制到36週 然後第一次的糖水測試沒有過 要在測第二次!

 

 

子癲前症:

那什麼是「子癲前症」呢?子癲前症為一種女性懷孕時可能威脅母子生命安全的一種病症。子癲前症英文名為Pre-eclampsia,過去被稱為妊娠毒血症,發生在懷孕時期,妊娠20週以後如果孕婦孕期血壓上升(間隔6小時以上的2次血壓測量皆在140/90mmHg以上的話)並合併有蛋白尿和全身性水腫,即可定義為「子癲前症」。子癲前症在臨床上依病情的進展可能發生有頭痛、視力模糊、肝腎功能異常、血小板減少等情形,對腹中胎兒影響可能造成羊水減少、胎兒生長遲滯、胎兒窘迫、嚴重的話則可能胎死腹中;如果症狀更嚴重到孕婦發生全身痙攣抽搐、意識昏迷等等症狀則稱為「子癲症」,在開發中國家,子癲症更是導致孕婦和胎兒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妊娠糖尿病: (喝糖水測驗 抽三次血)

所謂的「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沒有糖尿病病史,但在懷孕時卻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它的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懷孕時,碳水化合物的代謝變化會隨著懷孕期的增加、人類胎盤泌乳素、動情素及黃體素等荷爾蒙分泌濃度的升高而改變,一旦身體對胰島素的阻抗增加,胰島素的需求量便相對增加,而妊娠糖尿病也就悄悄的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中 懷孕期間
    全站熱搜

    ada0318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